今天是瘋狂出去玩的第一個開始,每個人包括牧師跟小孩都玩到爆炸

徐主任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想出這些鬼點子(照片是往日月潭跳水的一張…爽!)



我們早上5點多就起來了,因為要坐遊覽車從中寮趕往日月潭

車程大要一個小時,為了不浪費時間,所以徐主任跟牧師們就決定這麼早出發

匆匆的在教會吃完早餐後,就去中寮國小準備搭遊覽車

我一開始是以為坐公車之類的交通工具,因為為了今天一次活動就要坐遊覽車有點貴

沒想到最後來的是一輛某家商接送學生的校車,我第一次搭這種車子耶

俗話說的好:「學校校車沒有一輛是人可以坐的」,果然,這台校車真是爛斃了

窗戶有好幾個是破的,2人坐座墊坐2人也還是很擠,不知道他2人在什麼地方的

然後司機開車超猛,他好像以為他要趕7點30分要到學校,因為當時已經7點多了

開的爆炸性的快,過彎完全不減速,整個車廂都在晃,坐著也要拉手把

如果撇開今天的活動不談,我想這次的坐車經驗也算是十分的難得



雖然司機好像在趕著死一樣的往前衝,但我們還是坐了1小時多的車才到日月潭

今天到的是聽說很少人知道的地方,因為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個隧道前就走了

我們73個人就先徒步走到一個泛舟的店面裡,在那邊等大家的集合

然後徐主任就先過來講解今天的活動內容及行進的方式



今天第一個活動叫做大地追蹤,去年就玩過一次了,去我上次的中寮網誌看會就很清楚

這個遊戲在國際間很流行,英文叫做「HASH」,,中文叫「捷兔」

用意就是希望大家放下平日面具,不管你是公司主管還是公司小職員

都能夠放下一切偽裝的東西,用路跑來聯絡感情

活動開始前選出一人當作兔子,兔子會先提前跑大概10~20分鐘

其餘活動的人就在10~20分鐘後才開始路跑活動,

而遊戲目的就是要靠兔子設下的路標,基本上都是麵粉,靠著這個東西抵達終點

假使在活動中抓到兔子,將會有額外的獎品

而我們今天的活動,徐主任還是一樣是兔子,然後大家也是立志要抓到他



我跟詠勛一起跑,因為原本是沒打算要跑長路的,我膝蓋不怎麼好

但是我們的組長又因為熱愛大自然的關係,跟我交代好好照顧小組組員後

就一溜煙的去追兔子了,真是你老兄咧……

幸好我這組的組員男生都跑的不見蹤影,只剩下昨天講的慈愛跟一名小妹妹

又因為慈愛話超級多,他在一開始的路上自己跟自己對話了5分鐘

我跟詠勛完全插不上話,而那個小妹妹好像只有小三還小四,也默默的跟在我們後面

由於慈愛實在太愛講話,我不得不停下腳步跟他說話,但是我跟升國一的女生還能說什麼

我只能聽他一直說,然後偶而講點笑話。

我們詠勛可不一樣了,他居然從頭到尾都跟慈愛聊的超開,也可以邊走邊唱歌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們走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終於面臨了人生最困難的決定──

就是我們走到了要決定走長路還是短路的地方,原本是跟詠勛決定要走短路的

但是看我們的小妺妺跟慈愛對長路實在是躍躍欲試到了極致,所以就拚命跟他們走了下去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穿過小徑,越過草叢。徐主任真很猛,這種看不出來的路他也能走

不過也充分的看到日月潭及極度鄉下的田野風景,我感覺我在歐洲的麥田里面

說真的,民進黨在中寮的開發根本就是零,那邊自然生態一直沒有被破壞

一堆蝴蝶在田野間飛來飛去,一點都不怕人。天空一片雲也沒有,很舒服的藍色

山的翠綠也令我讚歎,台北哪有這種顏色的山,四獸山還不是搞的跟大便一樣

在路上還走到林洋港的故居,他小時候就住在這邊,真是難為他了。

我就這樣走走停停,因為我很想將我看的東西拍下來,但是我只有手機照相

而我的手機畫素只有30萬,我強力的後悔沒有帶相機來



就當我拍到快要被上帝提走的時候,慈愛好像撐不住了……

看的出來他真的很累。這也難怪,我們正好走到中午12點半,太陽直射的時候

而且在田野間又沒遮陽的地方,農夫都隨便亂曬的,哪會要遮陽的東西

太陽又真的很毒,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體力撐下來,可能我真的很愛曬太陽吧

詠勛不愧是警察的優良青年代表,昨晚跟我們摔過柔道後,今天跑山也跑的跟沒跑一樣

小妹妹也是中寮的優良青年,在他身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及中寮的特色

完全沒聽到他在喊累,水也沒喝多少,話也沒說幾句,就這樣跟我們一直走來走去

慈愛可能他不太習慣這樣的的東西吧,雖然他也是中寮的人,但他是921過後才搬過去的樣子

但是我們的路還沒走完,可是又很怕他倒下,於是我跟詠勛決定輪流揹她

唉呦,要揹還不要咧,你看我平常會隨便揹誰,要我揹我還不想咧

不揹拉倒,我們繼續走。開玩笑的,我口氣哪會這麼兇,他又沒惹我

我想他應該是不好意思吧,才升國一的女生,遇到這種事怎樣都會不習慣的

雖然他不想被揹,但是他的狀況還是沒有很好,我們只好慢慢走

就這樣走走停停,因為他要休息,我們終於到了一所不知名的國小

那邊是休息站的樣子,因為921教會的青年都在那邊,他們是準備開水的人

但是慈愛已經到了極限,再走下去我們就要對他做人工呼吸了,我不要阿……

運氣很好的,接駁車臨時聯絡的第一班就在當時加開,因為徐主任的老婆在現場

他也看的出有人已經不行了,於是打了手機聯絡牧師開車下來載我們

哪知銷路非常的好,第一班開過來時,一堆人要上。但是我們的慈愛已經上車了

我跟詠勛也不好意思拋下小妹妹跟慈愛,自己繼續往前走,就一起坐車回來了

非常誇張且瘋狂的日月潭大地追蹤活動就在此結束,我很久沒走20公里的路了……



在一開始的地方吃完了中餐,我們就繼續下午的行程──日月潭泛舟

很酷吧,我想大家有去過日月潭的都只是在附近繞繞看看風景,頂多花錢滑個小船

但是今天不一樣了,我們找上了台灣輕艇國家代表隊,他們準備獨木舟給我們滑

他們在日月潭搭了一做小島,用汽油桶搭的,為的就是方便他們平日的訓練

真的超酷,誰划過獨木舟阿,在溪裡泛舟的那種,雖然我們不是競賽用的船

(因為划那種船需要經過訓練,不然一下水人馬上翻),但是也夠爽了

穿的救生衣也是比賽在用的那種,不會影響到划船動作,整個都專業開了



因為活動配置的關係,我們第一組首先是要用竹子跟爆炸性的大汽油桶編竹筏

划獨木舟過一陣才輪到我們。我們很快的搭了一個竹筏,但是一下水就快散了

為了要贏過別組,我就先去照片上跳水的地方跳了一次水,把自己弄濕

然後在下水把船扶正。沒想到我一上岸看到我們的船,居然翻過來了……

老兄咧,不編了,我要去划船……就擅自離開組別找船划了起來

我跟徐主任的兒子一起划,超過癮的!!真的超好玩,這種船划超快

超刺激,出一點點力就可以划很遠而且很久,而且很穩,我玩到都忘我了

但是划船划久很無聊,尤其是跟男生划,一下子就沒幹勁了

於是我們放棄划船,開始瘋狂的跳水。人的一生中能在日月潭跳水實在是很難吧

今天我就整個體驗到啦!! 超爽,日月潭最淺的地方是10公尺,最深45公尺

所以怎樣都碰不到底,很酷捏!! 連怡沂都跳水跳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阿訓還用柔道的過肩摔摔張洋入水,看張洋的樣子實在很爽

毛毛還要我們拉他的手跟腳把他丟下水,他第一次被丟下去後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要被丟

阿訓被丟過,張洋被丟過,傳傳被丟過。到冠冠最好笑,要丟他的時候,

拉他手的是一名小六男生,他的力氣可能拉不動冠冠,所以丟下水時手撐不住先鬆掉

就撞到冠冠的頭,又正好碰到冠冠的癩痢,然後岸上的人就瘋狂大笑

然後冠冠就很無奈的吶喊:「我的癩痢好痛,破2顆了……」

最後為了要拍上面那張照片,我們一群人就站一直線往前衝,等牧師一聲令下

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跳進水裡,但是當我們一浮起來卻聽到幾句話:

「大家不好意思要重來,因為有人跳水之前跌倒!!」

我們聽到這句話後一回頭,就看到阿訓趴在岸上,從那時候我就深深的體會到

在水裡狂笑是很痛苦的………



歡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很快我們就要回家了。

上岸後天氣驟變,大雷雨就這樣無預警的下了下來,遊玩日月潭再這樣吹風

實在是超冷的,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在這種天氣還要繼續訓練,真是難為他們了

今天就到這邊結束,很難忘的經驗,也是很好玩的經驗



跳日月潭這件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明天預告:

單車田野行──我騎了16公里,都快要從台北騎去桃園了……

營火晚會 ──大遺憾阿,大家一定要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